随想

张映 发表于 2010-08-17

分类目录: 双眼看社会

标签:

这二天挺忙的,还有好多烦心事,搞得我心情好差,不知道怎么排解心中的郁闷。好长时间没抽烟了,以前郁闷的关候,我总会躲在一个没人角落里,抽烟。烟抽完了心情就好多了,现在烟戒了,到不知道如何排解心中的烦闷了。年纪大了,家人促了,回头看一看,自己在城市里面混了这么长时间了,也该落脚了。我不喜欢大城市,在这里对金钱赤裸裸的追求,让人觉得很不舒服,上个星期和亿动的同事在一起吃饭,好开心。谈天说地,论古讽今,畅谈未来,好不快活。有一帮好哥们,也算是在这个城市里面最大的收获了。

放点老歌,随着老歌,回想一下过去,过去的人,过去的事,过去的一切,孩童时的无忧无虑,高中的奋斗,上大学的兴奋和无助,毕业后的雄心勃勃到人生道路上的迷茫,到坚定目标。是不是应该把脚步放慢一点呢,生活的快乐不应当是这样的。放开一切,仰天长啸,啸声响彻天地,吼出心中的不快。仿佛能远远的看到,远方的我,忙碌的我,在人群中穿梭着。我好想拉你一把,告诉你,该休息一下了。我们一起去海边吧,在淡蓝的海水中畅游,无边无际的海水,痛快。

突然想起了小时候的沙滩,白白沙滩,潺潺的河水,微风吹过,波光凌凌,特别的漂亮,晚上大家都在河里洗澡,有的女的也在河里洗澡,不过是全身武装。晚上的沙滩都是人,家里只有老人和女人,晚上都在沙滩睡,我和哥二个拿个垫单,往沙上一铺,在垫单下面堆一小堆沙,当枕头,仰望着天空的星星,满天的星星,像镶了宝石的大被子,偶尔能看到一闪一闪的东西飞过,目送他在眼中消失。我特别喜欢北斗七星,他们是那样明显,那样的特别,一下子就能认出来,还有勺把子对着的北极星,好亮,好亮,运气好的话,你会看到流星,一条白线划过天空,兴奋的我忘记了许愿。明月当空的日子,天上飘着淡淡的白云,她是那么高,像是一个白色的大棉花糖,好想抓下来咬一口,不像上海的云,好低,好暗淡。摘录一首诗,表达一下现在的心情。

《桃花庵歌》

桃花坞里桃花庵,桃花庵下桃花仙。 桃花仙人种桃树,又摘桃花换酒钱。

酒醒只在花前坐,酒醉还来花下眠。 半醉半醒日复日,花落花开年复年。

但愿老死花酒间,不愿鞠躬车马前。 车尘马足显者事,酒盏花枝隐士缘。

若将显者比隐士,一在平地一在天。 若将花酒比车马,彼何碌碌我何闲。

世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不见五陵豪杰墓,无花无酒锄作田。



转载请注明
作者:海底苍鹰
地址:http://blog.51yip.com/social/977.html

1 条评论

  1. kimi 留言

    你什么时候和亿动的同事聚会了,我咋不知道,哪几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