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漂流记

张映 发表于 2010-07-17

分类目录: 双眼看社会

标签:

小明是小强的好朋友,自从小强被石榴姐踩死了,小明整天闷闷不乐,决定离开烂苹果乐园,离开这个让它伤心的地方。

小明决定去大城市看看,那里的繁华可以让它忘掉失去朋友的痛苦。小明出去了,在出发的路上,它遇到了小芳,它是一个小老鼠,小芳长的很漂亮,虽然小明是只蟑螂,但是它也能读出小芳的美丽。它们结伴去大城市,在路上它们聊得很投机,都谈到了自己的未来,并且说好了,朝着各自的目标努力。臭水沟家园是一个很大的城市,它们因为工作原因分开了,小芳去了臭水沟西区,那是很富有的一个区,小明去了东区,那里正在开发。

几年过去了,小明已然漂在城市里,已然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着,身边的朋友,有的已经结婚了,有的给别人当了小三,有的和自己一样,已然漂着,努力着,寻找着自己的理想。有一次,小明接到一个朋友的邀请去参加婚礼,天天宅在家里的它,也想去沾点喜气就答应了,在婚礼上,它看到了小芳,小芳已不是和它一起来这个城市的小芳了,混身上下珠光宝气,穿着打扮,已经脱胎换骨。看到小芳的成功,小明真的很开心,小芳见到小明也像见到了亲人一般,激动不已,酒逢知已千杯少,它们都喝酒了,喝多了小明才知道,小芳给一只病猫当了二奶,真是挣钱不要命了,小芳过的并不快乐,小明心里理解它,记得刚进城的时候,说好了要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这是靠自己的努力吗?小明静静的沉思着,这个时候小芳起身和新娘,新郎,还有小明告别,转身离开,外面一辆宝时捷在等它,小明看着小芳离去的身影,感觉它是如此的陌生。眼前的热闹已荡然无存。

客人已经走的差不多了,小明已然喝着酒,这时新郎过来了,好奇的问你认识那个姑娘,它指的是小芳,小明没有回答,新郎接着说,它可是大有来头的,厉害啊。小明嗯了一声说它是很厉害,然后笑笑,和新郎告别,离开了。在回来的路上,小明想了好多,想想自己一直努力工作,一直积极进取,可是一直没有实现目标,而回想一下自己身边的某些朋友,和现在的小芳,踏踏实实工作的人越是没有出头之日,而那些”不走寻常路“的人却飞黄腾达了,实实做事的人只不过别人踏脚石而已,人们对金钱的渴望,让人觉得这个社会已经成为一个笑贫不笑娼的社会。

小明到家就倒在沙发就睡着了,小明做了一个梦,小明向臭水沟政府申请了居住证,发下来的却是良民证,难道鬼子又进村了?搞得小明一脸的不解,同在一片国土上,同在一片蓝天下,非要分出个三六九等,小明觉得自己很杯具。正在这个时候,小明突然梦到自己掉到蟑螂卫视,参加了什么《非诚勿扰》,有一个蟑螂非要让小明倒插门,只要小明愿意,它会给小明别墅,名车,享用不完的荣华富贵,小明回答说:“论克称,一克10RMB,我也就100多克,我也就值1000多块钱,我说的只是肉体,蟑螂的灵魂是无价的,如果你有1000亿英磅的,我会考虑倒插门,不过你肯定没有。”小明得意的从梦中醒来,嘴角的笑意依然存在。



转载请注明
作者:海底苍鹰
地址:http://blog.51yip.com/social/924.html

2 条评论

  1. kimi 留言

    这故事很有深意啊,不会是你生活中的故事,加以提炼、浓缩而成的吧?

  2. 张映 留言

    是我看到的事,加上油,盐,酱,醋而成,不敢表达的太明显,不然会被河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