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回家

张映 发表于 2010-10-07

分类目录: 双眼看社会

标签:

好长时间没回家了,好想吃吃家里的栗子,柿子。家里的东西都好吃。那里天很蓝,那里的云很白,很高,那里的水很绿,空气很清新,各种昆虫的叫声萦绕耳边,桂花的香气从门缝中钻了进来,陪伴我左右,那里的一切是那么的熟悉。

下了合肥火车站,人已然是那么多,我背着双肩包,在人群匆匆忙忙的走着,突然感觉有什么不对劲,回头一看,我的背包已被人拉开,三,四个20岁左右的年轻人站在我背后,见我回头,他缩回了手。我发现自己成熟了不少,如果是以前我估计会和那几个人打起来。现在小偷真是嚣张,成群结队的出来偷东西,还这么明目张胆的偷,那么多人看着呢。其实也很悲哀,竟然没人告诉我。后来在出租车上,我问司机合肥的小偷,现在怎么这么嚣张,成群结队的出来偷东西,司机说这个很正常,人多的地方,小偷肯定很多,市府广场那里也多,出门在外还是要提高警惕。

十一总有很多人结婚,我又有一个同学结婚了,突然发现班里好多人都结婚了,而自己落后了不少,哈哈。在婚晏上见到了很多老同学,有的毕业后就在也没有见过了,看着他们好像自己又回到了学生时代,简单的生活,上课,吃饭,睡觉,玩。在一起都很单纯,思想也很简单,不像在社会上,挺复杂的。

合肥到六安,我一般都是做大巴回去,只有77公里比较近。有车来接特别的方便,打个电话就行。私家车过来接你,然后送到六安市区什么地方都行。开始我还不信,我在合肥也呆过几年,那个时候还没有。做这车还比较便宜25块钱,比做动车还便宜几块钱,比坐大巴贵点,哈哈,最主要是方便。我就打电话去问,那人估计知道是外地号码,就要的比较多,正好我同学在边上,就把电话接过去了,根那个人说了说,就25了。唉。小黑车过来接我时,里面坐了一个,在回六安的路上又带了二个,都是约好的了,中国人多,什么挣钱的方法都能想的出来,并且他们还可以从小路绕过合肥到六安中间的收费站,真是强啊。不是一般人。

刚回家的时候比较急,呆不住,也许在外面呆时间长了吧,没什么事做,比较空虚。在上海的时候,我不抽烟,回家的时候就会抽点,回上海就不抽了。在上海可以写写博客啊,学学东西啊,时间好打发。在家妈看我比较急就叫我下地干活,家里在种萝卜,地还没有锄呢,在家里锄了二天地,胳膊酸,腰酸,平时农活做的少了,才发现自己身体不如以前,以前刚砍过的大麻(做衣服用的),我能扛二大梱,虽然肩膀有点痛,但是感觉不到累,现在不行了。其实做农活也能锻练人的意志,活很多,一片地很大,纯手工劳动,刚开始一看这么多,第一感觉这什么时候能干完,真正做的时候,二,三个人三,二天也就做完了。我们那儿有这样一句话,眼是lao种,手是英雄,胳膊是好汉。做什么事也是这样,实打实的去做,不要被眼前的困难所吓倒。



转载请注明
作者:海底苍鹰
地址:http://blog.51yip.com/social/1044.html

4 条评论

  1. qun/xue 留言

    不错 赞一个

  2. anonymous 留言

    六安我也去过的! 去的大别山,天堂寨,呵呵

  3. 留言

    老乡,牛逼!

  4. 留言

    很有感触,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