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抄袭的一点个人看法

张映 发表于 2010-11-18

分类目录: 双眼看社会

标签:

网络是共享的,网络中的资源也是共享的,正是由于这些共享大家查找资源时,会变的很方便。我发现现在的转载,抄袭变得很混乱,不在乎东西的好与坏,正确与否,盲目抄袭。

今天在google上找一个东西,前三页的东西基本上一样,并且连标题基本上一样,有很多,一个字都不带改的。刚开始的时候,我觉得这么多一样的,这里面的内容肯定是对的,当我尝试去实践时,才发现里面的内容,有很多不对的地方。这么多人难道没有发现这些错误吗?还是根本没有看里面的内容,直接copy的呢。一个原创,由于手误,或者其他原因导致,写的文章有错误,这也是很正常的事,但是如果被10个人转载后,还有错误这就不正常了。你抄袭东西的前提,也要考虑这个东西的正确性,这样用户才能对你所提供的东西产生信认,我要解决的问题,可以在这里找到答案。

更有甚者,网上找到的东西,copy出来就是他的一样,这让我很无语。我看到几个个人博客里面都有一篇相同标题,相同内容的文章(一个字都不差),但让我奇怪的是,都说文章是自己写的,是原创的,并且要求转载者加上文章地址和作者,这让我很无语,这几个人都是一胎生的吧,想法都一样?不明白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证明自己很牛吗?网络是开源的,想查是可以查得到的,像这种掩耳盗铃的事,不要在做了。要做的话,也不要露出马脚。

个人觉得如果能做到以下3点,我想网络资源纯净许多:

1,自己写的东西,加上原创标志,要求转载者加上原创作者姓名和来源的网址,这是无可厚非,也是必须的。

2,对于转载的人来说,请加上转载标志,对原作者知识产权的尊重,也可以推卸责任,因为我只是转载者。

3,不要把别人东西,拿过来,加上原创然后说自己。如果你能按照原作者的思想,在走一遍的话,我想从中你能学到不少东西,这才是你自己的。



转载请注明
作者:海底苍鹰
地址:http://blog.51yip.com/social/1121.html

2 条评论

  1. 折扣网 留言

    抄袭是永远为人们所不耻的~~~

  2. louis 留言

    真正的大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