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很快乐

张映 发表于 2010-06-03

分类目录: 双眼看社会

标签:

早上起来走着那边匆匆忙忙的马路,觉得生活就是家,公司来回的跑,生活就是吃饭,睡觉,工作。路过大门口的时候,我看到一个妈妈送孩子去上学,边走边教孩子学英语。可怜的孩子,带着大大的眼镜背着沉重的书包,一个被学习压得透不气的孩子。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难道童年就是这样的吗?这是孩子应该有的生活吗?

根他们相比我的童年简直是天堂,到高二前,我都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正的上学了,在回想过去,脑子里只是想着怎么去玩,怎么去搞吃的,怎么去钓鱼,做自己想做的事,爹妈从来不管你,只要自己不惹祸就行了,父母的思想也很简单,让孩子多识几个字,不要根自己一样就行了。不像现在的家长,让孩子学习,在将来考个好大学,有好的前途。上了学真的就有好前途吗?这个大家自己感觉吧。

小时候玩的东西很多,孩子的天性就是玩,抓蛐蛐,这也是我们那边的一个特点,大人,小孩子都玩,晚上出去抓,白天呢,大家都到一起斗蛐蛐,有的时候,你能看到隔了好几个生产队的人。有一年夏天,我抓过一只蛐蛐,整整统治了一个夏天,没人一个人的蛐蛐能胜它,当时抓蛐蛐的人只有一个目标要将我的蛐蛐打败,现在想起来还开心的不得了。现在我们那里的孩子也玩的少了,也许是家长不给玩了,让学习去了吧,家长挣学费去了吧。

钓鱼,六岁的时候,我就根着哥去钓鱼,我哥比我大四岁,他带着我到处钓鱼,一出去就是一下午,或者是一上午,
有一次搞到天黑都没有回来,给父母急坏了,知道我们去钓鱼了,但搞到现在都不回来,急了,就去找我们,我们到家的装了一兜子鱼,那个时候,我还没有鱼兜子高。要是现在的父母肯定急坏了,孩子很重要,但是孩子也不傻,让他早早去独立吧。那个时候,没钱,能有五节竹制的鱼杆就很开心了。那个时候,鱼还是很好钓的,感觉鱼很多,也很傻,没有太多的电打鱼,也没有太多的毒去毒鱼。发大水过后鱼是最好钓的,因为水库时里面的鱼都跑出来了,平时没有被钓过,所以很傻

洗澡,91年我会的水,那个时候我只有九岁。那一年发大水,水太大了,在我的家里,水差不多有一尺深,马路上的水差不多也有一尺深,从马路的一边流向另一边,整个马路上都是人,没人敢住在家里,怕房子被水泡倒了,老爸还做了木筏,如果水在这样涨下去,只能顺水漂了。还好天无绝人之路,落水了。淠河离我家后门,差不多只有三十多米吧,很近,河的那边是沙滩,沙滩过去是果园,有各种水果,水太大,果园里的人都到我们这边来了,我们这边地势比较高。大水还没有完全退去,就有人游过去搞果子吃,果园没有人,有人的话,我想也不会管你了,因为只有树顶的果子是好的,下面的果子都被水泡烂了。我看别人过去,我也想过去,因为太小没游多长距离就别被水冲走了,迷糊中被土桥的木桩挡住,小命得以保存,被人用竹杆拉上岸,在地上做了半个多小时,哈哈,回家后,我把装电视机的泡漠放到肚子下面,就这样游过去了,那个时候真不知道什么是怕,会水后只要天气一热,就下河洗澡,真是爽。

掏麻雀蛋,上初中的时候,我妈开了个开水房,烧开水卖给别人,烧开水用草康(就是稻子的壳),我会拉着板车和妈一起到粮站去拉不要钱的,那个粮站是用竹子做的,竹子大家都知道,切开后都是洞,这为麻雀提供了非常不错的家,这也为我准备不错的美食,隔三差五,我就跑到粮站来掏麻雀蛋,有的时候,还能掏到没睁眼的老鼠,三叫吱吃的就是这个,有时候时候能掏到蝙蝠。掏到什么毛绒绒的东西,都要镇定不然很容易从上面掉下来。老妈有的时候说我,你看看你满脸雀斑,还吃麻雀蛋。

叉青蛙,烧青蛙腿,这是我小时候最喜欢吃的,现在想起来,都想流口水。叉子很简单就是一个细棍子前面绑了几个大的针,沿着河边走一会,就能叉十几个青蛙,那个时候青蛙好多。用小刀把青蛙腿下下来,用准备好铁丝穿起来,散点盐,到沙滩找点干草,点着了放到火上烧,吃着特别的香,比现在的什么烧烤不知道强多少倍。现在的青蛙少了,这些美味只能在回忆里有了。

偷果子,我小时候特别的好吃,经常会去果园偷果子吃,当然不会是一个人,根几个不怕狗的去,果园里面的狗一般都会栓起来,有的时候也会放着,放着的时候千万不要进去,被咬就化不来了。有一次和几个玩的好去偷果子吃,被看果子的人给抓着了,因为是常客,我们都很熟了,他们的技量我大制都知道了,晒太阳,30多度把你放到外面晒个个把小时,我小时候不怕晒,哈哈。最狠就是让你吃,他们会拿很多水果给你吃,吃不下了还要吃,吃不完不给走,吃到最后路都走不动了。这一招挺管用的,吃好了,在也不想吃了。我妈经常会到果园去批果子回来卖,我会根妈一起去,果子是要自己摘的,别人摘好的,我妈也不要,我妈说不好。所以果园里面的人都知道。他们会习惯性的打盆水来,说一句随便吃。其实你又能吃多少

回想一下我的童年真的很快乐,没有压力,想玩就玩,父母也很少管你,神仙一般的生活,如果将来结婚,有了孩子,我肯定会给孩子充份时间去玩。



转载请注明
作者:海底苍鹰
地址:http://blog.51yip.com/social/844.html

3 条评论

  1. Griffin 留言

    是啊 以前的童年永远是值得回味的
    当然 以前童年快乐 其实 也要归功于 社会压力不大

  2. 一凡 留言

    我的童年也很快乐,直到高中以前都是那么的快乐,每天晚上看电视剧,不知道升学的压力,那时候真的很简单,到高中第一次感觉到学习的压力,好一阵子不适应呢。

  3. jessica 留言

    我现在就让我儿子天天玩,不想给他太大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