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电视相亲栏目之我感

张映 发表于 2010-05-19

分类目录: 双眼看社会

标签:

突然间发现,现在的很多卫视,推了很多相亲类栏目,《相约星期六》,《非诚勿扰》,《为爱向前冲》等等。刚开始的时候我想,这些栏目估计真的可能为圣男,圣女们牵线搭桥呢。看了几次后,才知道,这些相亲节目就是做秀,如果真的想找女朋友,或者人生的另一半你会在这上面找吗?反正我是不会,理由如下几点:

1,感情的事,是私人的事不应当拿出来,给别人参考,如果真的爱一个人不会在乎她或者他的过去,重要的是现在和将来,这类节目中,基本上都会提及恋爱次数。我想这个没必要让人知道吧。

2,有的节目是一个男的好多女的,有的节目呢,一个女的好多男的,有的是一比一的。有一点我不太明白,有的女的才20出头,21,22也来相亲,当然有的还是在校大学生。她们或者他们也要来相亲,家人真促着结婚,这些家长真是够前卫的。

3,相亲节目的,有好多都是帅哥美女,并且有好多富二代,有钱,长的漂亮,长的帅,没有女朋友,或者男朋友,我不相信。像这样的三无主义者没女朋友才算正常。难道是电视台找的拖,有医拖,饭拖,这个应当叫做情拖吧。

4,这类节目有的根法庭很像,十几个女的站在一排,前面没多远站个小伙,女的问了,谈了几次恋爱,工资是多少,会不会做饭,会不会洗衣服,还好没有问会不会生孩子的。感觉像是在审犯人,女的问完了,男的开始审辩了,我谈过几次恋爱,工资多少。感觉挺搞笑的。

所以我有以下几点建议:

1,换一下环境,让相亲人员多接触,多了解,应当是多对多,在比较之下找到最合适的,这样也不会错过

2,参加人员进行审核,21,22岁的人也来相亲,我实在不太明白,也许是带着某种目的来的吧。反正不是想找另一半

3,我觉得,相亲栏目,一石四鸟,一,相亲栏目比较新颖,容易提高收视率,并且得了赞助商的钱,增加收入,二,赞助商利用栏目打了广告,三,假相亲人员,不管什么目的来的,来了他的目的就达到了,四,真相亲人员,也许真的能找到另一半。为了长远考虑,应当不要让人觉得这个栏目,利益是最重要的,感觉不真实,只是一种娱乐。如果真的让大众觉得这种节目,很真实,我想这类节目会越走越远



转载请注明
作者:海底苍鹰
地址:http://blog.51yip.com/social/793.html

1 条评论

  1. 一凡 留言

    其实相亲节目一直就在电视节目中存在,2000年左右的时候,那时电视相亲节目是真的交友节目,男女嘉宾有互动的接触,彼此都很含蓄,没有一点娱乐的元素。时代发展,人变得越来越浮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