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toisegit 7步 学会git分支

张映 发表于 2015-06-02

分类目录: 服务器相关

标签:, ,

做自己的产品,分支还是很重要的。例如,我发布了一个app,但是有bug,又想做新功能,怎么办呢?如果只在一个git上开发的话,bug会越来越多,原来bug没改完,新功能开发,又会产生新的bug。这样的话,bug永远改不完,版本发布会一拖再拖。

正确的做法,主分支,开发新功能,创建的分支改bug,定期的将分支合并到主分支,对外发布的版本都新分支,改bug的版本,属于稳定版的。发版本成阶梯状。下面介绍一下用tortoisegit创建git分支的方法,个人觉得比较简单。

1,clone二个版本

clone 2个测试项目

clone 2个测试项目

这里的二个测试目录,都是主分支

2,testing_branch创建分支

创建分支

创建分支



创建分支

创建分支

3,testing_branch切换到分支

第一步

第一步



第二步

第二步



第三步

第三步查看

到这儿分支就创建好了

4,测试分支

在testing_branch添加一个文件,然后add,commit,push,在到testing项目中pull,你会发现,什么也没有pull下来。

5,单独clone分支

clone新分支,第一步

clone新分支



clone新分支,第二步

clone新分支

默认是clone主分支的。

6,分支合并

第一步

第一步



第二步

第二步



第三步

第三步

git的分支和主分支,只是名称上的区别,其他没什么区别,不管是主分支合并到分支,还是分支合并主分支都是一样的。

合并后,到testing目录下,在pull,你会发现分支创建的文件,可以pull下来了

7,删除分支

删除分支

删除分支

删除分支前,首先要将分支内容合并到主分支,在将当前的分支,切换到主分支,就是上面第3步要做的事情,不过是相反的。




转载请注明
作者:海底苍鹰
地址:http://blog.51yip.com/server/17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