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本博客的在线开发手册--带检索功能

张映 发表于 2010-06-17

分类目录: 技术其他

标签:, , , ,

开始做这个在线开发手册的时候,是为了自己方便而做的。因为现在的公司管理的很严,不给上QQ,不给下载,不给上自己的邮箱,不给自己带电脑,公司电脑USB也被禁掉了,并且本机没有管理员权限,即使东西下下来了,你也装不了。郁闷。开发中难免会遇到一个问题,比如某些函数忘了等,这个时候如有开发手册的话,是多么的幸福啊。哈哈。

我差不多花了二个多星期的时间,去收集,整理,分类,去除里面的无用并且影响速度的代码,美化页面。我不是美工出身,没有那么多美感,所以我以简单,简介,方便为主。

1,制作过程

a),从网上下载各种.chm的参考手册,网上的骗子好多,下的东西五花八门。

b),从网上下载.chm的转换工具,将.chm转换成html的文件

c),实现左边栏检索功能

d),为参考手册添加收藏,分享功能

e),把收集的手册集中到一起进行美化

2,本博客在线开发手册的优点

a),收集了php手册,mysql手册,jquery手册,html手册,css手册,smarty手册,js手册。对于php开发者来说还是比较全面的,还少了一个linux命令手册。有空补上。

b),如果你打开很多个.chm的开发手册,在他们之前切换,还是挺烦人的,而这里的开发手册就在一个页面里面,不要切换

c ),现在的在线参考手册,有好多都不带检索功能的,有检索功能还是很方便的.

d),带有收藏功能,方便找到。

3,本博客在线开发手册的缺点

a),根下载到本机的.chm文件相比,速度慢

b),没有专门经营一种开发手册的网站信息全,例如:php.net



转载请注明
作者:海底苍鹰
地址:http://blog.51yip.com/other/864.html/comment-page-1

3 条评论

  1. reille 留言

    你好,有没有更详细一点的说明?
    我也想在自己的博客网站上放一个在线手册,把外国人写的在线英文手册翻译成在线中文手册,不知道如何弄,还请指教,非常谢谢!

  2. 张映 留言

    我是下chm转的

  3. Alliot 留言

    博主你好,请问手册转换的用的什么工具进行转换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