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和客户勾通让工作效率更高

张映 发表于 2010-04-28

分类目录: 技术其他

标签:

一,先说一说郁闷的事。

项目做的差不多了,进入到了最后bug修改阶段。在bug列表中出现了这样的bug,把什么东西改成根什么差不多。打个比方,你把这个菜单改成根淘宝的差不多,这个差不多,太广了。真是给我们充分的空间,狂汗中。等你根据自身页面的风格,结合淘宝菜单时,把菜单做好时,客户搞了一句,根我想象的不太一样,你在改一改,这样来来回回你能改好几回。对于写代码的人来说,很郁闷。同样对客户来说也很烦。

二,尽量避免这种现像

个人觉得要有书面的东西,来约束客户,不这样的话,客户一天一个想法,能把你搞死,动一动嘴你要忙一天。所以定下来的东西,就先做完,如果要改当做二次开发。有书面的东西,这样显的我们更专业,难道不是吗?下面是我画的一个流程图

客户勾通图

客户勾通图

简单说明一下,对于页面样式修改,客户需要提交到Q&A部门,由专门的勾通部门把需求提交到到设计或者美工人员,把页面订下来,在交给程序。橙色线这个流程省不了。有书面的东西,对于程序员来说,知道怎么做了,如果没有这些东西,程序员只能靠自己的理解来做了。时间太紧这一步也不能省,磨刀不误砍柴功。不然来来回回的改,更浪费时间。如果是功能的性的东西,就不要通过美工了。



转载请注明
作者:海底苍鹰
地址:http://blog.51yip.com/other/6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