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观世博,攻略篇

张映 发表于 2010-06-12

分类目录: 双眼看社会

标签:,

今天我们开发小组,组织去看世博。开心的不得了,虽然外面下着雨,但是也阻挡不了我们看世博的热心。随着世博的临近,天天电视上面都有世博的报道,报道这个国家,国家馆里面有什么啊,那个国家,国家馆有什么。搞得我心里痒痒的。今天总算得尝所愿。

我们去的A片区,A片区就是亚洲区。我们买的夜间票,看报道说,白天的时候,看一个一般的馆要排3-4小时算是正常,热门的馆7-8个小时算是正 常,像中国馆你要早上去排队领票才能进。不是想进就能进的。根据这种情况我们决定买夜间票。买好票大约下午5点的时候,我们进了世博园,第一感觉世博园好 大。感觉很爽。

安检真的很严格,根坐飞机的标准差不多,我身上带了一个老式折叠剪刀,不给带进去,说是凶器,汗一个先。因为下雨带的有伞,伞是长伞,伞的最前面是 铁制的,很尖,这也是凶器不给带进去,搞得那个人很不爽。哈哈,边上还有一个大的红色塑料筒,里面全是打火机,快满了,我很好奇的看看,有没有zippo 的打火机。这么多,我想肯定有一二个吧。这个时候,有一个带了一瓶饮料的人进来了,被安检员很严厉的叫住了,

安检员:这瓶子里面装的什么,

游人:刚买的绿茶。

安检员:危险化学品,不准备带进园区内

游人(有点火了):是绿茶,不信打开你闻一闻。

安检员:别打开,不给带就是不给带。

游人:我想喝水怎么办?

安检员:你可以带个空杯子,里面有好多免费供应水的地方。

游人:·#¥%¥%……—×()·%

这个时候,我的同事都安检完了,我们进园了。

我们是从5号门进园的,进去后,最近的二个馆是以色列馆和阿联酋馆,阿联酋馆人好多啊,排队分了好几段,我汗。我们就去以色列馆了,从排队到出馆差 不多花了1个半小时。如果按样的速度来看的话,一天你能看多少馆,这次世博有190多个国家和地区,你要看几次呢?所以有过一次世博经验的我,总结如下:

1,夜间票看法。

从5号六进入亚洲区,进去后,不要看门口的几个馆,为什么不看呢,因为人多,都挤在门口了,往前走,看一些小国家的馆,比如:朝鲜,约旦馆,越南 馆,马尔代夫等这样的小馆,这样的馆属于非常不热门的馆。基本上排队不会超过一个小时,运气好,去了就能看,虽然不是很精彩,但是别有一番风味。至少比你 在那儿排队要好。这些小馆看完后就可以去搞点东西吃吃了,里面有肯德鸡,吉野家,汉包王等,做好心里准备,在世博园里吃东西,还是很贵的,并且感觉不咋 地。吃过后差不多有八,九点了,这个时候你就可以去中等热门的馆,比如,以色列馆,阿联酋馆,巴基斯坦,印度等,这个时候,这些馆排队的人少了,有好多白 天票的人都回去了,这个时候,去看比较合适。有人会问,中国,日本馆,沙特馆怎么去,我的建议是不去,在亚洲区,中国馆,沙特馆,日本馆,韩国馆是最热门 的馆,基本上排队不超过5个小时很难进去,沙特馆至少7个小时排队,中国馆早上去领票。那天像这样超热闹的馆是一个没去,因为还没等你排完队,世博园就关 门了,晚上11点关门。最杯具就是排了一个长队,没排完就关门了。那天我和几个同事,总共看了17-18个馆,亚洲区除了几个特别热门的馆没看外,基本上 都看了。后来我们总结了一句就是该看的一个没看,不该看的全看了。哈哈

根亚洲区一样,欧洲区,和非洲区也一样。先不要去看热门的馆,怎么知道是不是热门馆呢?很简单,排队的人多不多就知道了。以沙特馆为例,那天我们到 沙特馆的时候,已经停止排队了,才晚上18:15分,天还没有黑呢,里三层,外三层都是人。这个造价13亿的场馆,很吸引人,里面还有4D电影。

2,白天票看法

如果不去看看特别热门的馆,心里有所不干,早上起早去排队领取中国馆的预约票,这要看你去的早不早了。如果领不到,这个时候就去排一个很热门的馆, 我最想去的是沙特馆。去排日本馆也行,里面有机器人表演。这样的话,白天的十个小时左右,你只能看一到二个超热门馆,看运气,运气超好,能看二,三热门, 还有别忘了带个板凳。到了晚上,就按上面的方法来看就行了。这样的话,一张白天票的话,差不多可以看一个亚洲区的馆。其他洲的馆也一样。要想把世博里面的 馆看个差不多,没有三,四次,不可能。



转载请注明
作者:海底苍鹰
地址:http://blog.51yip.com/social/851.html

相关文章

    • 暂无相关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