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渗透在项目开发的各个阶段中

张映 发表于 2010-06-05

分类目录: seo

标签:

一,项目启动阶段

当你想做一个网站时,就要考虑到seo,比如域名的选择,关键词的确定等,gov .edu .org这类机构的域名后缀有较高的权重,Google权重.com大于.cn,百度会倾向.cn。关键词的选择可以说是决定您的网站成败的关键,如果你选择的关键词,太热门,做的人很多,即使你的seo做的在好,排名也很难上去。如果选的词,太生僻根本没有多少人来搜索,这样你的排名也很难做上去。所以一个好的关键词很重要。

二,项目设计阶段

域名已经选择了,关键词已经确定了,对一个网站做了充份的思考后,就要设计人员进行设计。我觉得设计的宗旨是简单,明了,实用,好用。不要把一个网站设计的复杂,这样对搜索蜘蛛来说也是不友好的,突出不了重点。设计时尽量少用flash,图片,好看不好用。增加加载时间,不利于搜索引擎抓取。

三,前台页面开发阶段

这一阶段,是美工对设计人员设计出来图片进行切图,把图片转换成html的静态页面,这个过程要做的东西很多,例如:用DIV+CSS要比用table的加载速度要快,并且突出重点。还有要合理运用H1-H6,经图片加alt,title,key_words等的选定。

四,程序开发阶段

在进行开发前,就要考虑到要对url进行重写,因为静态的,伪静态的url更容易被搜索引擎所搜索到,所以在前期的时候,就要把这个接口准备好,不然后到后来,在去加挺烦人的。header进行管理,通过接口对整站的title,key_words,description进行管理,因为人的思想会变的,开始的时候,会觉得这个关键词不错,过二天就想换成另一个,当然网站上线后就不要随便改动title,key_words之类,不然后果很严重。



转载请注明
作者:海底苍鹰
地址:http://blog.51yip.com/seo/8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