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在网上找到你要的信息

张映 发表于 2010-04-14

分类目录: 技术其他

标签:, ,

          写这篇博客的时候,我其实很郁闷的,因为我发现我在google搜一个东西的时候,前二页关于我要查找的东西,基本都是一样的,一个字都不差的,我真很无语,我很火大。我不反对COPY,网络本来就是资源共享的,但是你要亲自实践一下,不要为了其他原因而写东西,而是因为实践了,觉得挺不错的东西,而来写东西。并且实践的过程也是也是验证你所看博客的内容正确性与否的一个验证。假如你copy的东西,本来就是错的,或者是因为笔者把一些东西写错了,而你呢,不加实践的就copy来了,还名正言顺的就以为是自己的东西了。一个人copy了,二个人,三个人,多了得时候,错的有可能就变成对的了,会误导别人,会浪费大家的时间,所以如果一字不改的话,请加上转载字样。

          我上面所说的情况现在在google上面和baidu上面,比比皆是,如果你搜.htaccess httpd.ini你看一下,基本上都是一样的,我按上面所说的方法去实践,根本不对。翻了好多页也不一定能找到你想要的东西。唉。这么长时间在网上搜东西的经验我想说一下我的方法:

1,如果你要搜很技术,很专业的东西,建议你上google,因为他很全,很多。你也许会问,baidu不是也有吗,等你技术不段的提高,baidu就很少出现你要找的东西了。

2,如果你找根中国有关的东西,或者是根中文有关的东西的时候,上百度,因为中国人绝大多数都用baidu。比如搜:春哥是谁,曾哥是谁。用baidu,要比用google来的好

3,如果你在网上找到很多东西,但是都不是你想要的,怎么办呢。以google为例,如果你是在中文状态下面搜的话,出的绝大多数是中文的结果,所以我们换一下英文的。Google.com.hk 使用下列语言: 中文 English在这里,你选择一下english,然后在搜你想要的东西,也许会有你想要的东西出现哦

如果你做了上面这三步,你还是没有找到你想要的东西的话,那怎么办呢,这个时候,你可以走第四步了。

4,去大型的论坛,把你想要查的问题,发表到论坛里面去,里面人多,我想会有人回答你的问题的。俗话说,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哈哈。例如,我想找linux下面的有关问题,我就可以去chinalinux了等.

如果,你在论坛里面发表的问题没人回答怎么办呢,原因分析,一,没人回答可能你问的问题,过于简单,别人不愿意回答;二,你问的问题太模糊,或者太偏了,没有人接触过,所以不知道怎么回答。所以要走第五步了

5,在网上找一下QQ群,或者msn群,加入群有什么好处呢,你问的问题会很快有人回答,并且是实时人与人的勾通,我想通过大家的力量,你的问题会很快解决.



转载请注明
作者:海底苍鹰
地址:http://blog.51yip.com/other/577.html

1 条评论

  1. Bill 留言

    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