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svn patch 检查代码

张映 发表于 2011-04-24

分类目录: 技术其他

标签:, , ,

review代码是非常重要,对于初学者,可能在代码规范方面做的不够,为了保持代码的统一性,所以代码检查是必须的。怎么样review组员的代码,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套方案,个人觉得利用svn patch还是比较方便的。

一,别人修改完代码后,不要commit到服务器。如果有新增的文件,右击文件夹=>TortoisSVN=>+add把新增的文 件,add到svn,不然create patch新增的文件加不进来。然后右击文件夹=>TortoisSVN=>Create patch,看下图

svn create patch

svn create patch

将文件保存起来。

二,别人把这个.patch文件发给你,然后右击文件夹=>TortoisSVN=>Apply patch(看上图),把文件导入进来,导入进来后

svn apply patch

svn apply patch

按住shift键点第一个文件,和最后一个文件,全选所有文件(ctrl+a全选不了)。然后右击选中Patch all就可以把对方传的.patch中的文件,导入本机中(注意,这种方式是直接覆盖的,就把你本机中相同的文件给覆盖了,注意备份

三,review代码

别人文件导进来之后,右击项目文件夹=>TortoisSVN=>Commit,会弹出个对话框,里面会很多刚才导进来的文件,然后右击=>Compare with base就可以看出,别人写的代码根以前版本的区别了。

四,代码恢复

我想把代码恢复到.patch导入前的状态,这个时候,全选所有文件然后点击revert就行了。看下图

svn revert 恢复文件

svn revert 恢复文件

这样就可以把导入文件全部还原了。

五,小节

这种方式的前提是

1,不能提交

2,并且代码库的代码是正确的,不能功能完成一半就commit

如果不能满足这二点,这种review代码的方式,就不可取了。那就要换成另外一种方式,这种方式是我以前review代码用的。

1,别人程序开发完了以后,提交到svn,我check out下来,右击项目文件夹=>TortoisSVN=>show log查看整个项目的提交记录。找到要review那个版本号。点击一下,在最下面的一个窗口,会显示出修改的文件。

2,右击最下面的一个窗口中的文件,在查看show log,然后在进行比对。看下图

svn commit后,查看提交的版本号

svn commit后,查看提交的版本号

上图中的8606(被log图片给盖了)是要review的版本号,点一下,下面就显示出了,这个版本号下修改的文件,然后在右击show log就可以review代码了。

这种方式也有缺点,就是如果svn都可以随便提交,到时找正确的版本号,将是一件痛苦的事件



转载请注明
作者:海底苍鹰
地址:http://blog.51yip.com/other/1255.html

1 条评论

  1. Cupen 留言

    哇靠~ 你blog的开发手册哪搞的? 别是你凭一人之力翻译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