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团队,协同工作流程,怎么样完成一个项目

张映 发表于 2010-04-16

分类目录: 技术其他

标签:,

一,团队开发效率

一个团队几个,甚至几十个人,如果让他们更加的高效工作呢,如果做到1+1>2呢?首先要了解团队中的成员,各个成员的性格不同,举几个例子吧,有的人呢,有工作就想抓紧把它做完,不要老是被工作追着走;有的人呢,工作任务分配下来了,如果你不给他定个时间,他一年内都完不成,这种人,你就要给他紧迫感。善于钻研技术的人,就给他有技术挑战性的工作,不想到脑子的人,就给他简单,但比较多的工作给他。每个人性格都不同,合理分配工作,是提高团队效率关键,但是今天我们不说怎么分配工作,来提高工作效率,来谈谈怎么样协作开发,来提高团队效率。

现在的公司真搞笑,大家都不在本地开发,在测试服务器上开发。我晕。本地想安装东西,没有写入权限,也就是没有管理员权限了,唉。在测试服务器上开发,相互覆盖文件的可能性太大了。所以下面是我觉得开发项目比较好的流程

二,纯个人离解的,比较好的协同工作效果图

先费话一下,我画图不行

term

term

不为画图,上图中只画了部分,简单说明一下,

1,服务器搭建,代码编写

项目经理搭建各种服务器,根据项目需求制定项目进度表,将项目分配给项目中的成员,各个成员在本机进行开发,本机测试通过放到测试服务器进行测试,测试通过放到正式服务器,在进行测试。

2,代码管理部分

项目组成员商量决定代码规范,以及代码管理。我们用svn进行管理,每天早上来进行更新,每天下班后进行提交,保证svn,测试服务器,正式服务器,代码一致.禁止直接在测试服务器,或者正式服务器直接修改代码。如果有修改公用文件要进行锁定,或者利用聊天工具,进行即时勾通,免费代码覆盖。

3,定时会议

定时会议,让大家都了解一下项目进度,慢了,还是快了,让大家有紧迫感。推迟了什么原因,找到原因加以解决。加快了什么原因,总结经验

4,修改项目进度表

尽量避免修改项目进度表,因项目进度表是有权威性,不是随便就能改的,所以我们要维护项目进度表的权表

上面我只是简单说明了一下,代码开发过程的流程,纯属个人观点。



转载请注明
作者:海底苍鹰
地址:http://blog.51yip.com/other/5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