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server php exec 无法执行

张映 发表于 2015-02-09

分类目录: php

标签:, , ,

windows server 2008 R2下php exec函数调用.exe文件失败,但是在命令行下执行该php文件,却是可以调用.exe文件的。

windows server 的安全机制根linux不太一样,除了要开放端口外,还有组件服务,php的运行用户,要对该组件有全部权限。

windows server下怎么开放端口不说了,下面说了一下如果让用户拥有组件的权限。

1,"开始" -> "运行" -> 32位系统 输入 dcomcnfg  或者 64位系统 输入 comexp.msc -32

组件命令

组件命令

2,"组件服务" -> "计算机" ->  "我的电脑" -> "DCOM配置"  找到你要执行组件,添加everyone用户和修改标识

组件添加everyone用户

组件添加everyone用户

修改组件标识用户

修改组件标识用户

3,"服务器管理器械 " -> "配置" -> "服务" -> "apache" 右键属性

修改apache的登录用户

修改apache的登录用户

修改后,要重启apache,这样就可以通过php 来调用该组件的.exe程序了,上面以word为例来说明的。最后吐嘈一下,能不用windows系统,就最好不要用windows系统,windows是个坑。



转载请注明
作者:海底苍鹰
地址:http://blog.51yip.com/php/1700.html

1 条评论

  1. 田小齐 留言

    请教一下,上文你说的组件可以具体些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