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下几款一键安装php mysql apache phpmyadmin

张映 发表于 2010-04-23

分类目录: linux

标签:, , ,

windows是目前来说,用户都多的操作系统,基于windows开发也最多,虽然我很不喜欢windows。但是公司提供的电脑就是windows的,想装个双系统,又不能下载,杯具。费话不多说,windows下面我用过二个快速搭建web服务器的工具,一个wamp,一个xampp,下面列举几个,并作一下说明

一,wamp工具

wamp它是windows apache mysql php的缩写,表示的意思是说,我拥有这些东西。

http://www.wampserver.com/en/download.php

安装我就不说了,一直下一步就搞定了。在这儿我主要说说wamp装好后,它提供一些什么服务,是不是很人性化的管理php ,mysql,apache等。看下图:

wamp

wamp

1,localhost就是跳到wamp信息页面,里面会有一些关于apache,php,phpmyadmin的信息以及管理入口。

2,phpmyadmin是mysql管理工具,是网页版的。

3,sqlitemanager也是mysql的一个管理工具

4,www directory 是项目所放的位置,localhost就所访问的目录就在这儿,也就是php.ini中的documentroot对的目录

5,apache 在这个选项里面有显示apache加载模块的菜单,有apache的配置文件httpd.conf,有apache的访问日志,有apache的报错日志,以及启动,停止apache,测试80端口等。对apache的基本操作基本上都有,很方便。

6,php 这个选项里面有php设置配置(可以界面化操作),有php加载的模块(可以界面化操作,点点就行了),有php.ini,有php的报错日志。对php的基本操作基本上都有。如果有想加载一个soap模块,在php扩展里面选中,重启apache就搞定了,很方便。

7,mysql这个选项里面有mysql控制台(命令化操作mysql),有mysql的配置文件my.ini,有mysql的访问日志。对mysql的基本操作基本上都是有了。

8,start all servives 启动所有服务 ,stop all services 停止所有服务,restart all services重起所有服务

总结一下,个人觉得wamp在人性化方面做的已经很完美了,这也是我强烈推荐给大家的一个工具。在对php,mysql,apache管理方面做到了,实用,界面化,简单化。

二,xampp工具

这也是现在公司所使用的一个东西,以前也用过,觉得它不方便。看下图

http://www.apachefriends.org/zh_cn/xampp-windows.html

xampp

xampp

 简单说明一下,上面有apache的启动,mysql的启动,filezilla的启动等,这个界面只提供启动和停止,如果要管理呢,会直接跳到localhost/xampp一个管理页面,其实在这个页面里面也没有什么能管理的地方,但是它会告诉怎么管理,怎么用xampp里面的东西。

wamp的特点是人性化设计,界面化操作,易于操作。xampp的特点就是东西多,除了apache,php,mysql,phpmyadmin外,还提供filezilla(ftp工具),mercury邮件服务。他们的测重点不同,人个觉得还是wamp好。

三,phpnow工具

phpnow是 Win32 下绿色免费的 Apache + PHP + MySQL 环境套件包。 PHPnow 的特点是全部使用 cmd + vbs 脚本,完全开放自由,你完全可以自己修改里面的脚本。

http://www.downkr.com/soft/6351.html

四,appserv工具

AppServ是PHP网页架站工具组合包,泰国的作者将一些网路上免费的架站资源重新包装成单一的安装程序,以方便初学者快速完成架站,AppServ 所包含的软件有:Apache、Apache Monitor、PHP、MySQL、PHP-Nuke、phpMyAdmin。

http://www.downkr.com/soft/3824.html

phpnow和appserv这二个工具没有用过。只是想多个选择。



转载请注明
作者:海底苍鹰
地址:http://blog.51yip.com/linux/676.html/comment-page-1

1 条评论

  1. 青山七海 留言

    感谢整理,还有一个usbwebserver,特点是免安装。但是启动的时候不知道为何需要带着Windows Update一起,搞得我的电脑打不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