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upal 学习经验(初学者心得)

张映 发表于 2010-12-19

分类目录: drupal

标签:,

因为工作的需要,周末在家开始研究drupal,cms系统因为思想的不同,会有很大的差异,特别是国外的cms系统,根中国人的思想,差别太大,我也不知道到底说它好呢,还是坏。感觉不符合中国人的习惯,例如:Magento,drupal等。研究了二天,下面说一下自己的体会,完全站在一个drupal初学者的基础上来说的。

1,要有耐心

为什么这么说呢,本人对cms不感冒的,我觉得研究别人的东西,还不如自己开发了,有那研究的时间,也许我都能完成了。所以要克服这种思想,毕竟是打工的,人家给你钱,你当然要按别人想法来做。静下心来的话,其实也就是那么一回事,克服自己的不习惯就行了。

2,看drupal手册

一个成熟的cms系统,不是你三二天就能研究透的,这个也许需要一段时间,所以不要急,先看一下drupal的手册,了解一下drupal到底是什么样子,看过二三遍后还是不理解,不过没关系,不理解也是正常的,因为程序是要动手写的,要动手实践的。

3,drupal的安装

cms系统都是会带有自己的数据库的,drupal当然也不例外,不过安装drupal的时候,你要事先在数据库里面创建一个数据库,然后给drupal用,而不是在安装的时候,输入个数据库名就行了。

4,drupal添加php模块

drupal是用php写的,不过默认安装里面是不支持php模块的,这个要自己启动的,administer=>site building=>modules下面有一个选项是PHP filter把它勾选上就行了。为什么不默认就启动呢,说实话不是很理解

5,学习drupal,应当从drupal的菜单制作开始

周末在家研究的时候,觉得从菜单开始入手,最容易,也最合理,为什么呢,当我们登录后,看到是什么都是菜单,后台管理的页面都是基于菜单的,并且手册上的实例比较多。其实还有一种更快的方法,就是研究系统自带的modules,drupal安装后modules文件夹下面有很多的模块,你可以把这些模块copy到sites/all/modules下面,然后把里面的配置改一下,在研究。个人觉得最好不要在原来的modules上面改

6,关于drupal的缓存

drupal把缓存的数据放在数据库里面,这个不是很理解,数据库(这里指的是mysql)是最容易产生性能瓶颈的地方,为什么要放到数据库里面呢?我是新手,如果有人知道希望能告诉我一下,在此谢谢了。

我在家学习drupal的时候,我发现我修改代码后,页面还是老样子,根本没有什么改变,这让我很郁闷,我想可能是因为缓存的问题,关闭缓存在开发阶段很必要的,不然你会很郁闷,改一下代码,要清一次缓存。administer=>site building=>performance缓存操作在这里设置。

我把缓存设置成disabled后,还是有问题,难道缓存设置就是一个摆设?后来我在手册中看到这样的话,即使禁用了页面缓存,Drupal仍然缓存用户菜单、过滤后的内容、主题注册表、数据库模式、系统变量。这些构件级别的缓存不会被禁用。我汗一个先,所以你修改自己的菜单后,改一次要清一次缓存,真是不爽 。



转载请注明
作者:海底苍鹰
地址:http://blog.51yip.com/drupal/11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