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存档

张映 发表于 2020-12-31

分类目录: tidb

为啥要把mysql数据同步到tidb呢?

现有mysql的读写分离,也能满足oltp和olap的需求,但是因mysql不支持横向扩展,随着数据量的增加,越来越慢是迟早的事情。

因tidb是小众数据库,也不太敢冒然从mysql迁到tidb,所以就想把tidb做mysql的从库之一,以检测tidb的性能与稳定性。

阅读全文>>

张映 发表于 2020-12-30

分类目录: mysql

一张表longtext字段比较多,导入数据时报错如下:

Row size too large (> 8126). Changing some columns to TEXT or BLOB or using ROW_FORMAT=DYNAMIC or ROW_FORMAT=COMPRESSED may help. In current row format, BLOB prefix of 768 bytes is stored inline.

阅读全文>>

张映 发表于 2020-12-24

分类目录: tidb

mysql导数据到tidb,tidb有专门的工具tidb-enterprise-tools。

阅读全文>>

张映 发表于 2020-12-23

分类目录: tidb

tidb的报警是pd往监控机推送数据的,pd监控管理后台报error.api.metrics.prometheus_not_found错误

阅读全文>>

张映 发表于 2020-12-22

分类目录: 服务器相关

zabbix能监控到的硬盘信息,其实很多了。但是监控ssd的状态,以及预估使用年限方面是没有的。

zabbix监控支持自定义脚本以及自制模板来扩展监控,这里的脚本既可以用shell也可以用python、php等语言,另外自定义了脚本主要目的是获取业务相关的监控数据,还需要结合zabbix web GUI上的模板才能生效,通过自定义程序脚本后,zabbix监控的灵活度,会高很多。

阅读全文>>

张映 发表于 2020-12-16

分类目录: tidb

通过 {pd-ip}:{pd-port}/dashboard 登录 TiDB Dashboard,登录用户和口令为 TiDB 数据库 root 用户和口令。如果你修改过数据库的 root 密码,则以修改后的密码为准,默认密码为空。

阅读全文>>

张映 发表于 2020-12-16

分类目录: tidb

TiDB 是 PingCAP 公司自主设计、研发的开源分布式关系型数据库,是一款同时支持在线事务处理与在线分析处理 (Hybrid Transactional and Analytical Processing, HTAP)的融合型分布式数据库产品,具备水平扩容或者缩容、金融级高可用、实时 HTAP、云原生的分布式数据库、兼容 MySQL 5.7 协议和 MySQL 生态等重要特性。目标是为用户提供一站式 OLTP (Online Transactional Processing)、OLAP (Online Analytical Processing)、HTAP 解决方案。TiDB 适合高可用、强一致要求较高、数据规模较大等各种应用场景。

阅读全文>>

张映 发表于 2020-12-10

分类目录: 服务器相关

zabbix5邮件报警设置比较简单的,管理后台点点就OK了。

阅读全文>>

张映 发表于 2020-12-09

分类目录: 服务器相关

zabbix agent2监控的模板很多,并且使用起来,比较简单。 阅读全文>>

张映 发表于 2020-12-09

分类目录: 服务器相关

关于服务器监控的文章写过很多了,例如:nagios,munin,cacti等,有兴趣的在博客里面搜索一下。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