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存档

张映 发表于 2020-05-13

分类目录: 服务器相关

filebeat客户端日志收集工具,以前就玩过,请参考:ubuntu elasticsearch,logstash,kibana,filebeat安装配置,以前用的filebeat应当是filebeat6,升级后,配置变化还是挺大的。

阅读全文>>

张映 发表于 2020-05-13

分类目录: mysql

二个mysql分布二台机器上,要能在二个mysql间进行联表查询。方案有多种,常见的就是二台mysql做个主从,这样可以在一台机器进行联表查询了。

还有一种更快的方法

阅读全文>>

张映 发表于 2020-05-09

分类目录: 云计算

1,Namespace在很多情况下用于实现多用户的资源隔离,通过将集群内部的资源对象分配到不同的Namespace中,形成逻辑上的分组,便于不同的分组在共享使用整个集群的资源同时还能被分别管理。

阅读全文>>

张映 发表于 2020-05-09

分类目录: 云计算

elk是elasticsearch,logstash,kibana的缩写,组成了日志收集的服务端。在看这篇文章,要先了解以下二篇文章:

ubuntu elasticsearch,logstash,kibana,filebeat安装配置

kubernetes(k8s) 集群 安装配置

阅读全文>>

张映 发表于 2020-05-07

分类目录: 云计算

docker-machine ls报了以下错误

Unable to query docker version: Get https://192.168.99.101:2376/v1.15/version: x509: certificate has expired or is not yet valid

很明显,证书过期了。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