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存档

张映 发表于 2013-06-27

分类目录: google

写这篇博客,是想分析一下,大众点评,搜房网地图实现原理,以及,找附近的房子,找附近的美食等是怎么实现的。看了这篇博客,你就会明白了。

一,原理分析

1,录入地址,不管是美食店,还是小区都是有地址。

2,根据地址,通过google map api获取地址的坐标,存到数据库中。

3,在地图上显示时,只要根据坐标,在地图上标出来行。

4,如果要找附近的美食,房子啊,通过算存在数据库中的坐标就可以找出附近房子,美食店。

有人会问,输入地址,直接调用api查不就行了,不需要这么麻烦。这种方式开发起来很简单,但是这种方式是不精确的。如果想做精确,就要按上面的方式来做。

阅读全文>>

张映 发表于 2013-06-26

分类目录: nodejs/vue/js/jquery

jquery的trigger函数用的好,可以节省很多时间。我觉得trigger有2个用法,还是比较实用的。一个是自定议事件,一个是最基本的触发。

阅读全文>>

张映 发表于 2013-06-13

分类目录: nodejs/vue/js/jquery

console.log是什么东西,其实就是一个打印js数组和对像的函数而已,就像是php的print_r,var_dump。console.log这个函数本身没什么好说的,这篇博客告诉大家怎么去用这个函数。在说这个函数之前,我想大家用的最多查看js输出,是alert吧,但是alert,只能弹string或者是int的

阅读全文>>

张映 发表于 2013-06-04

分类目录: linux

刚买的thinkpad t430u 64位的笔记本,发现装linux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以前装个linux系统,配置双启,1个小时就能搞定,而这一次我连装centos6.4带配置双启,花了三个星期。双启后成功后又装了arch,现在笔记本是三系统,三周的时间里,笔记本重启不下300次。我也不知道能不能成功,所以事先,并没有做详细的笔记。所以下面,只是大致的记录。注意,在实际操作前,一定要把这篇博客好好看几遍,理解清楚,在操作。

阅读全文>>

张映 发表于 2013-06-03

分类目录: pgsql

前面写了一些,关于postgresql,安装配置;创建数据库,表,导入导出等。可以在pgsql分类目录下查看。下面说一下删除。

阅读全文>>

张映 发表于 2013-06-03

分类目录: google

找了半天,网上竟然没有一个google页面内部统计,完整的例子。下面举二种简单用法,js可以自己封闭。

阅读全文>>

张映 发表于 2013-06-03

分类目录: pgsql

数据库的导出和导入很重要,一个网站什么比较值钱,就是数据,做好备份很重要。oracle和mysql请参考,oracle导入导出数据库mysql导入导出数据库

阅读全文>>

张映 发表于 2013-06-02

分类目录: linux

1,查看一下有没有装过无线网卡驱动

[root@localhost network-scripts]# iwconfig
lo        no wireless extensions.

wlan0     802.11bgn  ESSID:"755"  Nickname:"rtl8192CE"           //如果有这东西出现就说驱动装好了
 Mode:Managed  Frequency=2.437 GHz  Access Point: 38:83:45:32:2C:6E
 Bit Rate=150 Mb/s
 Retry:on   RTS thr:off   Fragment thr:off
 Encryption key:C9EA-80B7-1756-A1E9-0A03-BE18-02F3-C4A9   Security mode

阅读全文>>

张映 发表于 2013-06-02

分类目录: linux

装了一个centos6.4 64位双系统,本想用最新的fcitx,可是装的时候,一堆问题,package 'gio-2.0>=2.26' not found,这个问题就是解决不了,提示的包找不到,包装了,还是找不到。还是老实一点装3系列的。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