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存档

张映 发表于 2010-12-26

分类目录: drupal

后台权限管理,是后台一个重要的模块,这个关乎到数据的安全,什么样的人访问什么样模块,例如:财务人员只可以访问财务模块,评论审核人员只能访问信息模块等。drupal也有这样的权限管理

阅读全文>>

张映 发表于 2010-12-22

分类目录: drupal

网络后台是整个网站的控制室,数据从后台录入,在前台进行显示。数据要录入,肯定要有添加页面。添加完了,要有显示列表的页面,如果添加的时候有错误,我们要修改,这个时候要有编辑页面,如果有些数据不想要了,这个时候要能把它删除,这个时候要有删除功能。下面以drupal系统自带的taxonomy分类模块,分析一下,上面提到的操作。这篇博文的不是讨论taxonomy有什么功能,而在于说明后台开发的方法。
阅读全文>>

张映 发表于 2010-12-21

分类目录: drupal

刚开始学习cms的总感觉,摸不着门路,不知道代码是怎么调用的,只要找到一个缺口,慢慢的深入,时间长了就能得心应手了。下面就一个手册的例子在来说一下,一次请求是怎么调用drupal代码的。

阅读全文>>

张映 发表于 2010-12-19

分类目录: drupal

因为工作的需要,周末在家开始研究drupal,cms系统因为思想的不同,会有很大的差异,特别是国外的cms系统,根中国人的思想,差别太大,我也不知道到底说它好呢,还是坏。感觉不符合中国人的习惯,例如:Magento,drupal等。研究了二天,下面说一下自己的体会,完全站在一个drupal初学者的基础上来说的。

阅读全文>>

张映 发表于 2010-12-19

分类目录: linux

一,什么的是apt-get

高级包装工具(英语:Advanced Packaging Tools,简称:APT)是Debian及其衍生发行版(如:ubuntu)的软件包管理器。APT可以自动下载,配置,安装二进制或者源代码格式的软件包,因此简化了 Unix系统上管理软件的过程,apt-get命令一般需要root权限执行,所以一般跟着sudo命令。它根yum ,pacman,installpkg等性质差不多,是系统软件的管理工具。会用其中一种基本上都会用了。
阅读全文>>

张映 发表于 2010-12-16

分类目录: linux

今天在ubuntu里面装了一下可爱的小企鹅(fcitx),但是装完后呢,乱码是一个一个的小方框,搞得我很郁闷

阅读全文>>

张映 发表于 2010-12-15

分类目录: linux

yum 提供二种安装软件的方式

1,yum install 它安装单个软件,以及这个软件的依赖关系

2,yum groupinstall 它安装一个安装包,这个安装包包涵了很多单个软件,以及单个软件的依赖关系。

阅读全文>>

张映 发表于 2010-12-14

分类目录: shell

每个打开的文件都会被分配一个文件描述符.stdin (键盘), stdout (屏幕), 和 stderr (错误消息输出到屏幕上)的文件描述符分别是0, 1, 和 2. 对于正在打开的额外文件, 保留了描述符3到9.

文件描述符是文件系统为了跟踪这个打开的文件而分配给它的一个数字。
阅读全文>>

张映 发表于 2010-12-13

分类目录: 云计算

一,为什么要装虚拟机,为什么选择qemu

我的系统里面有3个linux系统,这些系统都是独立的,有的时候,我想一台电脑,能更真实的模拟二台,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装个虚拟机。其实如果真的很有钱的话,可能考虑在买一台电脑,这样就不用模拟了。能模拟二台服务器可以做很多事情,比如测试heartbeat等

为什么要选择qemu呢?我的cpu(奔腾系列)不支持完全虚拟化,所以装不了KVM等,先前试着装了xen,但是安装过于复杂,一直没有装成功。qemu安装比较简单,尽量不要把时间放在装机上,或者装虚拟机,浪费时间

阅读全文>>

张映 发表于 2010-12-13

分类目录: php

今天看到一个魔术变量,是以前没见过的,__DIR__,我查了查,发现原来是php5.3新增的,顺便举几个例子,解释一下php的魔术变量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