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浏览器兼容性问题浅谈用户体验优化(ueo)

张映 发表于 2010-06-22

分类目录: seo

标签:, ,

         什么是ueo呢,就是站在用户的角度来设计,开发网站,不断的更新内容,改善网站功能,操作,以及视觉等,从而留住用户,让用户一直浏览你的网站。说白了就一句,让用户觉得爽就行了。

        无聊的我,就在网上乱逛,后来逛到一个网站时,我发现我点链接老是没反应,我用的firefox浏览器,我看一下网页源码,加了JS的,应当不会没反应,我就用IE打开了这个网页,重新点了那个链接,这次有反应了,是一个弹出层。原来这个特效在FIREFOX下面不好使,不知道他们做测试的时候有没有考虑浏览器兼容性问题呢,相同的CSS代码或者JS代码,可能出现不同的结果。点了没反应,用户体验就相当的不好了,并且会流失掉一部分用户。来看一则报道:

         据悉,微软的浏览器市场占有率持续滑落,最新统计的4月份,IE使用者比率已跌破60%。根据Net Applications的统计,今年4月IE市占率从3月份的60.65%进一步降至59.95%。收获最大的是Google Chrome,从6.13%升至6.73%,而Firefox微幅增加约0.1个百分点,达24.59%。

          IE流失使用者给Google和Mozilla,已是持续数年的市场趋势。2008年5月时,微软的市占率还有75.94%,而Firefox只有 18.3%,Google Chrome甚至尚未问世。即使在1年前,微软的市占率仍比现在高出8个百分点。之后,Google、Mozilla和苹果,全都进一步蚕食IE的市场。

          从上面的报道我们可以看出,IE的市场占有率逐年减少,而firefox,chrome在逐年增加,如果流失了IE以外的其他用户,你就流失了相当大一部分的用户。

个人小结,影响ueo的三大因素:

1,网站速度

我把网站速度排在第一位,因为速度真的很重要,如果一个网站打开要60秒,我想你不会去第二次的,所以要提高网站的速度。

2,网站内容

用户到你的网站来了,不是为了看你的网站是不是好看,而是要获得网站所提供的内容,所以经常更新网站内容就显得非常重要了,特别是原创文章。这一点从搜索引擎就可以看出来,搜索引擎给原创文章很高的权重.

3,网站样式,人性化操作

满足了上面的二个原因后,我们就要从细节处来留住用户,页面好不好看了,操作是不是很方便了等等,我总结一条就是站在用户的角度来看网站就行了。找一个不懂技术的人来做网站的测试,很有必要。哈哈。



转载请注明
作者:海底苍鹰
地址:http://blog.51yip.com/seo/8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