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好用mysql 管理工具 HeidiSQL

张映 发表于 2011-04-23

分类目录: mysql

标签:, , , ,

前面我推荐过一个mysql管理工具,navicat 结合快捷键 非常好用,navicat要注册码的,这个要到网上去找,多找几个,尝试一下,差不多就可以用了。heidisql开源的,根navicat差不多,各有千秋吧。

下载:HeidiSQL

根navicat相比,我觉得heidisql有以下几个特点

1,小巧,安装文件比navicat小很多。

2,功能设计比较简单,主要是针对于表的一些个性设计,查询,查看表结构,索引,修改表结构等,都比较方便,不过图形界面不能查看存储过程,触发器等

3,不要什么注册码,有的时候老是找不到,搞得挺郁闷的。

4,个人觉得heidisql快捷键有点少,老是用鼠标点来点去,有点不爽。

5,还有一点,我觉得是heidisql最让人眼前一亮的地方,看下图

heidisql mysql 管理工具

heidisql mysql 管理工具

它会将你用鼠标操作地方,用sql显示出来,在这里你会发现有些sql你是没有见过的,例如:SHOW EVENTS FROM `mysql`;这个我就没有用过。写程序好多年了,想想自己根初学mysql时有什么区别,难道还是只会写insert ,update ,delete,除了这些,还知道其他吗?命令行下的命令知多少?在这里,我们可以学到很多。



转载请注明
作者:海底苍鹰
地址:http://blog.51yip.com/mysql/1248.html/comment-page-1

6 条评论

  1. marsteel 留言

    嗯,最近做资产清点,MySQL的workbench在windows 7 64bit启动就崩溃,我也发现了这个软件,的确方便好用。

  2. iplaylinux.com 留言

    确实不错。以前一直用Navicat 的。没想到还有免费的。
    以后就可以大胆在公司用这种UI啦。谢谢分享!

  3. 正准备用 留言

    正准备用这个

  4. zhongjimax 留言

    确实,mysql命令行的下的命令有很多,但真正了解的很少。要走的路还很远!这个工具确实不错!

  5. hudeyong926 留言

    mysql-front不错

  6. Jack 留言

    这个工具 怎么打开多个标签页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