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workbench导入,导出数据库

张映 发表于 2010-11-06

分类目录: mysql

标签:, ,

mysql workbench用的不多,前段时间装了一下,然后用了一下,感觉操作比dbdesigner4要更人性化一点。其中二个方面做了改进,让我觉得很爽。

第一,就是端口可以修改了,以前就是定死3306

第二,dbdesigner4导入xml时,只能是erwin xml,这样用mysqldump导出的xml根本无法导入到dbdesigner4中。现在不一样了,mysql workbench可以直接导入.sql文件了。

下面就说一下导入和导出数据库,关于mysql workbench基本操作,网上有很多了,而关于利用mysql workbench直接从数据库中导入,然后在导出到数据库中的文章很少。

1,mysql workbench 菜单file=>add model(添加模型)


mysql 添加模型

mysql 添加模型

点击上面的红圈中的add diagram(添加新的图解),就会在右边多出一个新的图解模型

2,mysql workbench 菜单database=>reverse engineer


mysql workbench 连接数据库

填写好连接信息后,一直下一步就OK了,这样就能把数据库的表结构导入到模型中,注意,导的时候,估计要40多秒,等待一下。

3,mysql workbench 菜单database=>synchronize model

然后会弹出个根第二步差不多的对话框,填好后,一直下一步就可以把修改后的表结构,导入到数据库中了。

通过上面三步,我们就可以把数据库的表结构导出来,做了修改后还可以导进去。当我们研究一个CMS时,或者是做二次开发时,这个时候我们要对原有的数据库进行分析,这个时候mysql workbench,或者是dbdesigner就是你分析数据库的得利助手了。



转载请注明
作者:海底苍鹰
地址:http://blog.51yip.com/mysql/1095.html

5 条评论

  1. luoguilin321 留言

    您好,看了您的这篇文章后,回顾之前用MYSQL WORKBENCH的时候碰到的问题,想请您帮看看是怎么回事?我的qq是1505582248,期待您的加入!非常感谢

  2. 名称而已 留言

    你这个好像是导出的,倒入该怎么写啊?

  3. YLL 留言

    我的备份数据库就出现一点问题 你能帮我看看吗

  4. wpl 留言

    你好~照您的方法连接的时候,显示为能连接任何mysql host,能加我QQ2234200462说一下咩?非常非常感谢

  5. user 留言

    我按照这个步骤导出的数据库怎么无法打开,或者说找不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