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存档

张映 发表于 2017-06-15

分类目录: 云计算

以前写过一篇关于在,centos下安装gitlab的文章,安装是非常麻烦的。不像在debian系中,源中就有,这就比较方便了。如果不想用debian系,又想很方便的使用gitlab怎么办呢?

阅读全文>>

张映 发表于 2017-06-12

分类目录: 云计算

系统用的是centos7.3,docker1.12,不管是在生成镜像时,或者是在容器内,如果用的systemctl,service命令就会报Failed to get D-Bus connection: Operation not permitted。有人说centos7.2以后,就没有这个问题了,我用的7.3一样会有这样的问题。

阅读全文>>

张映 发表于 2017-06-09

分类目录: 云计算

前面写过一篇,关于上传镜像到docker hub的文章。docker 创建image上传到 docker hub ,并下载。这篇文章里面的镜像是,是docker pull下来的,是别人镜像。接下来,我们来说说怎么样创建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镜像。

阅读全文>>

张映 发表于 2017-06-08

分类目录: 云计算

删除none的镜像,要先删除镜像中的容器。要删除镜像中的容器,必须先停止容器。

阅读全文>>

张映 发表于 2017-06-05

分类目录: 技术其他

如果多服务器的话,代码发布要做到高效,不出错,还是要花点心思的。下面说3种方法,都是我使用过的。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