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存档

张映 发表于 2016-04-23

分类目录: 服务器相关

网站打不开,ssh连不上,这是很多站长的痛。下面例举3种方法,判断IP是不是被屏蔽了。

阅读全文>>

张映 发表于 2016-04-19

分类目录: nodejs/vue/js/jquery

js 回调函数大致有以下三种用法,

1,直接回调

2,call回调

3,apply回调

回调函数作用得当,减少代码冗余,代码可读性增强,代码维护也轻松很多。

什么要用到回调函数呢?

当有很多地方需要调用同一个函数,并且这一函数根据不同的需要,作不同的处理,这个时候用回调函数就特别合适了。

阅读全文>>

张映 发表于 2016-04-17

分类目录: apache/nginx

小VPS受系统资源的限制,访问量过大,超过系统所能承受的极限时,有一部分请求就会502了。在系统资源够用的情况,优化nginx,php-fpm,以及系统本身,达到2个目的:

1,合理配置系统资源,将有限的资源,最大化利用。好钢用在刀刃上。

2,尽量减少磁盘的I/O

阅读全文>>

张映 发表于 2016-04-16

分类目录: nosql

redis突然挂掉后,无法启动,查看log日志,发现报Short read or OOM loading DB. Unrecoverable error, aborting now

阅读全文>>

张映 发表于 2016-04-15

分类目录: mysql

断电,导致innodb部分表坏了,phpmyadmin中看到该表显示为使用中,并报了,#145 - Table './shbc/user_order_logs' is marked as crashed and should be repaired

以前也解决过一次myisam表损坏,请参考:Incorrect key file for table mysql表损坏的修复方法

阅读全文>>

张映 发表于 2016-04-12

分类目录: mysql

如果对mysql表,进行大范围删除后,最好做一个表优化,这样会快一些。以前写过一篇类似的,针对myisam存储引擎的。请参考:实例说明optimize table在优化mysql时很重要

阅读全文>>

张映 发表于 2016-04-03

分类目录: php

开发的时候,基本上都会把display_errors,error_reporting开启,有助于提高开发效率,上线后,基本上都会关掉页面报错信息,在把报错信息,放到文件中。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