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存档

张映 发表于 2010-10-30

分类目录: linux

cut主要是用来分割文件中的字符串,并且根据要求进行显示的一个命令。虽然他的用法基本上都可以用其他的linux命令所代替,但是用cut会更方便一点。

阅读全文>>

张映 发表于 2010-10-28

分类目录: nodejs/vue/js/jquery

正则的思想都是一样的,但是具体的写法会有所不同,在这里提到的/g,/i,/m在其他的地方也许就不能用了。

一,js正则标志/g,/i,/m说明

1,/g 表示该表达式将用来在输入字符串中查找所有可能的匹配,返回的结果可以是多个。如果不加/g最多只会匹配一个

2,/i  表示匹配的时候不区分大小写

3,/m 表示多行匹配,什么是多行匹配呢?就是匹配换行符两端的潜在匹配。影响正则中的^$符号

阅读全文>>

张映 发表于 2010-10-27

分类目录: 双眼看社会

浦东的公交车总是让人很郁闷,公司有班车,坐公交的机会不多,不过东川专线经常做,每周一打球回来都会坐,东川专线每各20分钟才出一班,应当说至少二十分钟才对。所以人特别的多,并且东川专线是出了奇的慢,唉。这让我想起了一个笑话:

阅读全文>>

张映 发表于 2010-10-26

分类目录: 服务器相关

我觉得在window下面,查找被删除的svn文件夹和文件是件比较麻烦的事,恢复就更麻烦了。有的时候,命令还是比鼠标要好用的。

下面做一个例子来说明一下,删除和恢复的例子。

阅读全文>>

张映 发表于 2010-10-25

分类目录: 服务器相关

对于刚接触svn的人来说,svn冲突后,不能提交是件让人很郁闷的事情。最让人郁闷的事,是代码间的覆盖。你把我代码盖了,我会很火大的。谁把谁的盖了都不爽。

为什么会出现代码冲突问题呢,因为不同的人,同时修改了同一个文件的同一个地方,这个时候,他提交了,你没有提交,你就提交不了,这个时候,你要先更新,更新就会出现代码冲突问题。一般情况,要尽量避免多个人修改同一个文件,如果你改的文件是公用文件,这个时候,最好和大家勾通一下,大家都在改就不好了。

阅读全文>>

张映 发表于 2010-10-24

分类目录: 服务器相关

一,svn分支与合并有什么用?

作程序的,对svn在熟悉不过了,但对svn分支熟悉的,我想并不多。因为一般情况下,是用不着svn分支的,其实也没有那个必要。下面我例举几个需要用到svn分支的情况:
阅读全文>>

张映 发表于 2010-10-23

分类目录: php

php读取数组主要有以下三种方法:
阅读全文>>

张映 发表于 2010-10-22

分类目录: php

一般情况下,很少会用php去执行linux命令,不过特殊情况下,你也许会用到这些函数。以前我知道有二个函数可以执行linux命令,一个是exec,一个是shell_exec。其实有很多的,结合手册内容,介绍以下6个函数。

阅读全文>>

张映 发表于 2010-10-21

分类目录: mysql

视图从表象上看根表差不多,但是毕尽它不是表,对他的使用有什么限制呢?

阅读全文>>

张映 发表于 2010-10-20

分类目录: mysql

一,什么视图

视图是存放数据的一个接口,也可以说是虚拟的表。这些数据可以是从一个或几个基本表(或视图)的数据。也可以是用户自已定义的数据。其实视图里面不存放数据的,数据还是放在基本表里面,基本表里面的数据发生变动时,视图里面的数据随之变动。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