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存档

张映 发表于 2018-08-23

分类目录: php

对于一个做十几年的老phper来说,xdebug用的并不多,有的时候感觉用不到。需要什么打印什么, 中断可以通过die,exit来实现。这根编译类语言不一样,例如java,如果没有debug调试起来太困难。

用了一段时间的xdebug后,对于我来说,xdebug有以下几点帮助

a,不用打印数据了

b,文件的调用关系更明了

c,xdebug对于分析复杂的系统,还是比较有帮忙的。

阅读全文>>

张映 发表于 2018-08-17

分类目录: 技术其他

.gitignore可以忽略没有加入版本库中的文件或者文件夹,但是已经加入到版本库的,.gitignore是无用的。

阅读全文>>

张映 发表于 2018-08-17

分类目录: elasticsearch, php

laravel安装elasticsearch scout,用的过程中,发现一个问题,只能存在一个模板和一个索引,用的是elasticsearch 6。

阅读全文>>

张映 发表于 2018-08-11

分类目录: 服务器相关

kurento服务器的安装,请参考:ubuntu kurento 媒体服务器安装

coturn是作为一个STUN/TURN来使用,其中STUN是用于P2P,而TURN是用于中继转发,用来穿透虚拟网络架构用的。主要用在云服务器上面。如果有实体物理服务器,coturn是不用装的。

用的是阿里云专有网络,外网ip是没有网卡的。通过ifconfig是看不到外网ip的。

阅读全文>>

张映 发表于 2018-08-08

分类目录: 技术其他

我们有时会遇到这样的情况,正在dev分支开发新功能,做到一半时线上出严重bug,要马上解决,但是新功能做到了一半你又不想提交,这时就可以使用git stash命令先把当前进度保存起来,然后切换到主分支去修改bug,修改完提交后,再切回dev分支,使用git stash pop来恢复之前的进度继续开发新功能。下面来看一下git stash命令的常见用法和例子

阅读全文>>

张映 发表于 2018-08-08

分类目录: 技术其他

fpdf是一个基于php的pdf处理工具,但是有一个很严重的缺点,就是无法识别annots。pymupdf是基本mupdf的,基于python开发,功能比较强大,能识别annots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