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存档

张映 发表于 2016-08-17

分类目录: 服务器相关

用过很多免费的视频工具,从red5,crtmp到srs,总体来说srs还算比较完善的,比较稳定的。到止前为止,srs发布的稳定最新版srs 1.0r4 release,下面的测试都是根这个版本来进行的。

阅读全文>>

张映 发表于 2016-08-16

分类目录: nosql

前面写了一篇关于gridfs文章,但是没有关于gridfs删除的信息,现在补上,有点标题党的感觉。

阅读全文>>

张映 发表于 2016-08-15

分类目录: php

有的时候,通过php做很多系统操作的时候,并不如直接利用bash来的快。php-fpm默认是apache用户,直接改成root账户,是启动不了的。这样的话,apache用户无法执行root才能执行的命令。所以我们要先使php-fpm的启动用户,拥有执行shell的权限,以及shell内部执行命令的权限。

阅读全文>>

张映 发表于 2016-08-02

分类目录: 服务器相关

gridfs是一种将大型文件存储在MongoDB的文件规范。所有官方支持的驱动均实现了GridFS规范。简单看一下官方说明:

When to Use GridFS

In MongoDB, use GridFS for storing files larger than 16 MB.
In some situations, storing large files may be more efficient in a MongoDB database than on a system-level filesystem.

玩了玩gridfs才发现,这玩意,不能算做是传统意义上的分步式文件服务器。它的数据存储在mongodb中,大文件会被分成小块存储,分布式依赖mongodb。

对于存储小文件,例如:图片之类的,fastdfs比较合适的。
对于大一些的文件,例如:小视频,大一点文档等gridfs还是比较合适的。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