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存档

张映 发表于 2012-06-30

分类目录: php

写代码写了6年多了,看看以前的架构,看看现在的架构。都有一些不足的地方。不管怎么样,都一直在改进。说实话不太喜欢用框架这类东西,基本上所有的框架都大同小异,差不了多少,要用话的,你还要去了解思想,目录结构,文件调用,文件命名,代码规范等,挺浪费时间的。构架能满足很大一部分的要求,满足的人越多性能越差,这也是我不喜欢用架构的一个主要原因。下面说一下,代码架构方面的一些心德。

阅读全文>>

张映 发表于 2012-06-28

分类目录: php

最近在整理代码发现了一个不错的东西,结合md5的加解密算法。网上关于php结合md5的加密,解密算法比较少的,其实php手册里面就有,改一改就行了。在此贴一下,用这算法要加载一个php模块mcrypt,不然用不了。

阅读全文>>

张映 发表于 2012-06-25

分类目录: mysql

日志滚动解决日志文件过大问题,比如我开启了general_log,这个日志呢是记录mysql服务器上面所运行的所有sql语句;比如我开启了mysql的慢查询。

阅读全文>>

张映 发表于 2012-06-20

分类目录: 服务器相关

前段时间看了一篇文章,lvs做负载均衡根F5差不多,说实话不怎么相信,因为F5没玩过,也无法比较。F5相当的贵,真不是一般企业能负担的起的。负载均衡软件也用过不少,nginx,apache,haproxy等。下面说一下lvs配合keepalived实现高可用,配合heartbeat也行,看个人喜欢好了。

阅读全文>>

张映 发表于 2012-06-11

分类目录: 服务器相关

到目前为止,extmail官方还没有出centos6的包,网上有些用rpm来安装centos6下extmail的缺少安装包,即使这样装了,还是有好多问题,下面在centos5上面装了一个extmail。安装之前,把selinux关闭掉,iptable暂时关闭,等extmail都配置好了,在开放需要开放的端口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