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存档

张映 发表于 2011-02-12

分类目录: php

url的静态化,我一般借助于apache,nginx,htaccess等,很少用php来实现url的静态化,用php来实现静态化比较麻烦,所以就个人而言是不推荐使用php来实现url静态化

一,url的静态化实现的原理

1,通过程序来把动态的url转换成静态的url,转换方法最好是统一的接口。把静态的url放到html中,这样我们通过页面看到的就是静态的url。

2,apache或者其他,加载rewrite模块,添加重写规则。这样当我们点页面中的静态url时,就可以转向正确的url了。虽然执行的还是php文件,但是浏览器的地址栏中显示出来的,还是静态的url。

如果用php来实现url静态化,也要保持地址栏里面也要静态的url,这个比较麻烦的,下面就这个来举个简单的例子。

阅读全文>>

张映 发表于 2011-02-11

分类目录: html/css

各种语言都有截图的方法,我主要是做php,php当然也有截图的函数。css也是可以截图的,这对于做美工的人员来说,肯定都很熟悉,但是对做程序的来说,就不一定熟悉了。突然感觉css也是非常的强大的。

下面我们来看一个例子,大家肯定能明白css是怎么样实现截图的。

阅读全文>>

张映 发表于 2011-02-09

分类目录: linux

平时用linux时,我有一个习惯就是把遇到的,比较有用,并且容易忘的命令,放到一个文本文件中,没事的时候可以拿出来看看,这样可以加深映像,时间长了这些命令的用法基本上都能掌握了。以下是100个用法,有什么不对,还请大家指正。

阅读全文>>